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奔翔商贸

艾灸加盟 中医养生馆加盟 养生馆加盟

新闻中心
  • 暂无新闻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供应产品 > 福阳堂中医养生馆加盟告诉你立夏该做啥!
福阳堂中医养生馆加盟告诉你立夏该做啥!
浏览: 25
单价: 面议
最小起订量: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6-05-16 14:10
 
详细信息

    中医养生馆加盟都特别重视节气灸,初入艾灸行业的粉丝们是不是对节气灸有所耳闻,但并没有意识到重要性?今天福阳堂中医养生馆加盟小编给粉丝们捋捋关于节气灸的事。

    节气艾灸是利用艾绒燃烧产生的药热之气,对穴位进行熏灼、温熨,以激发经络之气,温通气血是“节气灸”主要的刺激方法。时令节气是“节气灸”的时间条件,是反应中医“天人相应”理论的关键所在。也就是说,一定要在特定的时令节气进行“节气灸”,才能发挥最佳效果。

    今天是24节气中的立夏,小编给各位粉丝们整理了立夏的养生核心,立夏做到这些,粉丝们一年都不用担心自己的身体问题呦!福阳堂中医养生馆加盟小编还要提醒各位粉丝节气艾灸的效果会加倍哦!

中医养生的核心是顺天时!

    中医艾灸理论认为,自然界之所以出现季节和时序的变化是因为天地阴阳之气的升降变化。一般而言,每一段时序各有不同的主气,如:“春夏阳气多而阴气少”根据天人相应,人体内在的阴阳自然也要受到自然界阴阳消长变化的影响。

    《黄帝内经》:逆夏气则太阳不长,心气内洞。你违背了夏天这个节气的养生原则,就会耗伤心血!

    心对应夏,夏季心旺肾衰,心为君主之官,脏腑百骸皆听命于心!

立夏的养生原则“养血补心”,其次“培补肾气”。

    福阳堂中医养生馆加盟告诉粉丝们,立夏的养生要点都要围绕着这来做!艾灸通过对穴位进行熏灼、温熨,以激发经络之气,温通气血是“养血补心、培补脾肾“的好方法!

宜艾灸穴位

督脉上的:大椎、心俞、肾俞;

任脉上的:关元、肚脐、膻中 ;

    立夏节令对于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朋友,艾灸养生重在养阳,养心,养神的原则,艾灸劳宫,涌泉,心俞,安神养心,呵护血管。疏其气血,令其条达,而致和平。因此,活血化瘀,增强血液循环,改善血管的收缩功能,心主神明,又主一身之血,而血有濡养脏腑和四肢百骸。有效的调节,心脏功能,补充心神气血,达到保养心脏的目的。

劳宫穴

    位置:在手掌心,当第2、3掌骨之间偏于第3掌骨,握拳屈指时,位于中指和无名指指尖处。在手掌有两条比较大的掌纹相交成“人”字形,沿中指中线向手掌方向延伸,经过“人”字相交点的下方区域,这个重合的地方即是劳宫穴。

涌泉穴

    位置:在足底部,蜷足时足前部凹陷处,约当足底第2、3跖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1/3与后2/3交点上。

心俞穴

    位置:第5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

    除了上述福阳堂中医养生馆加盟提供的艾灸穴位以外,平日的生活习惯也需有所注意。

起居:晚睡早起加午休

    由于“立夏”时天亮得早,人们起得早,而晚上相对睡得晚,易造成睡眠不足,所以要增加午休。晚睡也不要晚于11点,因为此时胆经当令,这时不睡会伤胆,胆不好又会伤肝,而肝主藏血,肝不好同样血不会好。关注中医艾灸,睡太晚会熬伤阴液到熬伤心血。

饮食:多吃鸡蛋和樱桃

    立夏后的饮食宜采取“增酸减苦、补肾助肝”的原则,中医认为,苦味入心,苦味食物均属寒凉,虽然能清热泻火,少吃为好。夏季是一个向上生长的季节,由于天人相应,夏季人体代谢的非常快,你要生长就需要营养,所以这时多吃鸡蛋、鱼类等一些优质高蛋白很有必要。樱桃不仅含铁量是所有水果中最高的,并且含有Vc和有机酸,还可以帮助铁的吸收。红色入心,多吃红色蔬菜水果都很好。中医学有一个以形补形的理论,鸡蛋和樱桃都有点像人体的心脏,可以补心。

运动:以慢为主多晒太阳

    立夏以后气温渐升,易出汗,汗为心之液,若此时再剧烈运动,容易造成机体缺水,故应选择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慢节奏的有氧运动,并在运动后适当饮温水,补充体液。活动强度以不感到疲惫为宜,不运动和超负荷运动都对心脏不好!

    晒太阳是我们夏天补心养心养心血,一种最简单最有益的一种方法!背为阳,心肺主之。晒后背,可以温暖督脉、膀胱经,助长人体气血生长的一个作用。

防病:重视心脑血管问题

    春夏节令交替,阴阳不稳,对中老年人的心脑血管影响较大。高血压患者如果自己,用刮痧板刮刮大椎穴,在灸一灸,会非常好!

    心脑血管不好的人,可以适当的用艾草水泡泡脚,然后双手搓双脚板各100下,可以起到心肾相交的作用。同时也有行气活血的作用,当然不要出太多汗。

    如果你想在立夏之际利用好节气灸,福阳堂中医养生馆加盟建议粉丝们通过福阳堂传统艾灸与现代艾灸相结合的复试养疗疗法进行艾灸。详情咨询福阳堂中医养生馆加盟:www.jnfuyangtang.com,或加qq:1677267490咨询。

25商务网推荐阅读:

阿克苏聚氨酯保温管壳:供应乌鲁木齐优惠的聚氨酯保温管壳

阿克苏聚氨酯保温管壳:供应乌鲁木齐优惠的聚氨酯保温管壳公司信息天成保温创立于2014-05-15,在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下,经全体员工近年来自强不息,努力拼搏,使公司不断的发展和壮大。成为一家专业从事聚氨酯保温管壳设计与施工的合伙企业。

我自己商铺,5.5米高,搭建阁楼,城管说我是房改房,有法律不允许吗吗?

你好,我自己商铺,5.5米高,搭建阁楼,城管说我是房改房,有法律不允许吗?回答:您好,建议咨询相关部门处理!

询价单